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我校多校区课堂实时录制系统的使用通知

2016-03-15 浏览量:

为促进教学“质量工程”内涵建设、提高我校课堂教学质量、丰富学科教学资源,我中心根据学校的教学工作实际情况和需求、运用信息化手段、利用现有的多校区教学监控和多媒体教学设备,在学校“数字教学资源中心”网站上开通自主研发的“广东药科大学多校区课堂实时录制系统”。该系统可以对各校区(大学城、中山、赤岗)教师PPT课件、课堂授课过程进行实时录制,师生可通过搜索课程名称、授课教师或授课时间,点播所需要的教学视频。

该应用系统的投入使用,可以帮助教师针对课堂教学设计和教学细节进行自我反思、观摩学习和协作交流,对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效果的提升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可以帮助学生进行课前课后的预习复习,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习质量。

经过两个学期的建设与测试,目前已经完成多门课程的录制,如浏览请点击网址:http://10.50.10.11/gdpuvideo.aspx,教师如需制作请登录http://metc.gdpu.edu.cn/ggfu.php下载“广东药科大学课堂实时录像录制申请表” 申请,填写后发送至157645882@qq.com

联 系 人:杜芳芳 联系电话:39352216

联系地址:大学城校区教学楼B2-526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二○一五年三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