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技术 >> 软件大赛 >> 大赛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大赛广东省分赛的通知

2014-09-22 浏览量:

各二级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教培函〔2014〕19号)以及“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大赛”广东分赛的通知要求,现组织我校教师参加,相关事宜具体如下:

(一)比赛要求

1.按文史和理工两大类别分组参赛,每位参赛教师提交参赛作品数量限为1件。

2.参赛作品及材料需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若发现参赛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则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3.参赛者享有作品的著作权,须同意授权广东药学院及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及其依托单位享有网络传播权。所有参赛作品向社会免费开放。

(二)所需材料

参赛教师自选一门课程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简短、完整地设计录制成时长在5-15分钟的微课视频。并将微课视频及相关材料上传至比赛网站http://weike.enetedu.com/,格式及标准为:

1. 微课视频

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楚,能较全面真实反映教学情境。视频片头应显示标题、作者和单位,主要教学环节有字幕提示。视频格式及上传要求详见“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网站。

2.教学设计文案

文件格式:WORD。应反映教师教学思想、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包括教学背景、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和教学总结等方面内容,并在开头注明讲课内容所属学科、专业、课程及适用对象等信息。

3.教学课件

微课视频中辅助教师课堂教学的授课课件必须为PPT格式。要求围绕教学目标,反映主要教学内容,与教学视频合理搭配,单独提交。

4.其他材料

与教学内容相关的辅助材料如练习测试、教学评价、多媒体素材等材料也可单独提交,格式必须符合网站上传要求。

(三)组织参赛

请各二级单位积极组织教师参加比赛,并于2014年9月28日前将本单位参赛作品推荐名单(附件)纸质版(二级教学院长签字并加盖公章)一份送至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大学城教学楼B2-526室,电子版发送至157645882@qq.com)。参赛教师必须登陆比赛网站实名注册并上传微课视频及教学设计文案、多媒体教学课件等相关辅助材料,由我中心组织专家在比赛网站平台审核后择优提交参赛。

大赛评选详情请参见比赛网站。

联系人:杜芳芳             电话: 39352216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二○一四年九月二十二日


附件
广东药学院微课大赛参赛作品推荐名单
二级单位:

序号

作品名称

学科

作者姓名

联系电话

1





2





3

























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比赛的通知

关于开展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大赛广东省分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