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是集教学、科研、信息资源建设为一体的教学辅助机构,承担着学校教学环境的研究、规划、建设、运行与管理,信息化应用与推广,数字化校园标准制定和统一门户建设,教学软件开发、教学课件制作、视频节目摄制,全校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培训以及教学改革研究等工作。

中心拥有教学电视录播室、视音频节目编辑与教学资源制作室、校园网络中心机房、远程教学管理控制室和课堂教学观摩中心等教学辅助设施及配套设备,为学校开展现代化教学、进行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实施环境,有助于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和创新人才的培养。

为了适应学校多校区办学模式,中心组建了一个以大学城校区为核心,覆盖赤岗、中山、宝岗、云浮校区及附属医院等全校不同地理位置的统一校园网络,使各校区、各部门全面实现了信息互通与资源共享,为学校建设数字化校园以及信息化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中心在学校多校区网络建设与信息化建设工作中成绩突出,获得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信息网络专家委员会和高校同行的赞誉,2011年被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授予广东省高等学校信息与网络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中心目前承担着学校大学城、赤岗、中山校区三个校区近200间公共多媒体教室的日常维护工作。中心应用现代化手段和方法实现了三校区课堂教学的远程管理、远程监考和教学观摩,可以实时地观看各校区的教学现场状况,极大地方便了教室管理工作,提高了管理效率,对改善教学环境、提高办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着力加强教学环境建设、努力提高办学水平的同时,中心按照高等学校教师教育技术培训等级大纲要求,根据医药类教师的特点,开展基于混合培训模式的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培训,培养教师的信息素养,提高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为培训合格教师颁发现代教育技术等级证书。

中心积极开展网络教学资源建设及应用,探索教学改革的新方法和新手段,促进学校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完成国家级、省级和校级“精品课程”、“优秀教学成果奖”、“教学实验示范中心”、“精品视频公开课”、“教学名师”等项目的网络资源建设工作。以网络教学平台为基础,建设网络课程67门,建设VOD教学视频点播节目1千多部,方便教师和学生利用网络进行教学与学习,为学校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率作出了贡献。

中心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数字化校园建设与应用不断努力,建立教学资源中心及门户网站,对网络资源进行统一和规范管理,促进教学资源的有效整合和充分利用,实现数据互通,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为师生更好地利用优质教学资源提供便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