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平安校园”新气象 “网络安全”迎新生

2022-09-01 浏览量:

   为塑造网络安全文化氛围, 建设高水平平安校园,827-29日,信息中心联合团委、保卫处开展“网络安全迎新生活动。 经统筹规划、精心安排,信息中心制作的络安全宣传册,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宣传:

   线上形式:通过校学生微信群等线上学生组织及宣传网页进行宣传。

   线下形式:

   1)在人流密集区设立网络安全宣传点,进行现场宣讲、解答及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

   2)网络安全宣传进宿舍,将网络安全知识传到每位新生。

   信息中心蔡永铭主任,杨进副主任带领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和运维人员参加此次宣传活动。





   为使2022届新生乐于接受、易于掌握,本次手册设计了个人信息安全保护、安全防范及反防诈骗等内容,从新生的第一视角描述了网络安全防范知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6245B



   在活动现场,不断有新生前来咨询关心的网络安全问题,现场工作人员给予细心解答。



   工作人员进入宿舍宣传,将网络安全理念带进宿舍里。

本次活动,《网络宣传安全手册》电子版传递到了所有新生群,同时向2022届新生发放2000多份宣传册。将有效普及学生网络安全知识,让学生意识到网络安全就在身边,提升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深化网络生态治理,共建高水平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