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网络常见问题 >> 正文

ARP病毒防范

2013-10-28 管理员 浏览量:

由于目前“ARP欺骗”系列病毒存在非常多的变种,对于用户自身没有非常典型的现象可以很方便的判断是否感染“ARP欺骗”系列病毒,导致校园网内ARP病毒又开始泛滥。

一、ARP病毒的危害:

1、ARP病毒会导致整栋楼网络运行不正常,用户上网会经常掉线或不能上网;

2、产生很多病毒流量,影响用户上网正常浏览信息的速度;

3、用户个人信息,包括帐号、密码和其他机密文件容易被窃取等;

二、ARP病毒的防范

除网络中心在网络交换设备进行技术隔离外,建议校园网用户采取以下措施进行防治:

1、绑定网关IP地址,安装360安全卫士等网络安全软件,开启局域网arp攻击拦截。

2、及时更新操作系统补丁,安装计算机杀毒软件,并及时更新病毒库和不定期对所使用的计算机进行病毒查杀。

3、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使用习惯,尽量做到不轻易下载、使用不了解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软件;不随便打开来历不明的电子邮件,尤其是邮件中的附件;特别不要随意登陆需要自己银行帐号或手机及计算机系统帐号的不明网站。对进行网上交易要特别慎重!不要随意浏览一些缺乏可信度的网站(网页),如一些游戏非法网站(网页),以免个人计算机受到木马病毒的侵入给校园网的安全带来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