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网络安全管理法规 >> 正文

学生宿舍网络管理员职责管理规定

2014-04-02 管理员 浏览量:

学院教育技术中心网络部为了给全校学生提供更优质的网络服务,以学生宿舍楼为单位聘任学生网管员。网管员主要负责指定宿舍楼的网络设备管理,网络安全、网络宣传等工作,及时为所负责宿舍楼的网络用户排除网络故障。学生网管员必须遵守以下管理规定:

一、网管员基本条件

1、思想品德好,学习努力,责任心强,乐于为同学服务。

2、学生网管员一般限定为本宿舍楼的学生。

3、有一定的计算机和网络管理基本知识和经验。

二、网管员的职责

1、网管员每天应查看报障单,在用户报障后一般应在24小时内与用户联系排除网络故障,并做好故障解决记录。

2、网管员每天应登录学院网管中心,了解本楼层网络设备的运行情况,发现大面积的故障或网络异常必须及时向网络中心反映。

3、网管员每周一至周五至少应在网络中心值班一次(值班时间:15:00-16:30,节假日除外)。

4、对非法使用网络,干扰、破坏网络正常运行的行为,应及时制止并向网络中心汇报。

5、对用户提出的有关网络问题进行解答,不负责用户个人计算机的安装与调试,但要耐心指导用户解决。

6、按时参加网络中心组织的培训和工作会议,汇报网络使用情况,收集并反映学生意见,同时协助网络中心老师在宿舍楼的工作。

三、网管员的行为

1、衣装整洁,进寝室时应出示工作证。

2、文明用语,态度热情。

四、网管员的考核

1、凡没有合理的理由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或被用户以任何方式投诉数次,经查属实,又不改正错误者,若情况严重将直接解聘。

2、担任网管员工作满一年,将对管理员的工作进行评比。对责任心强、服务质量优、用户反映满意的管理员,在结束工作时将获得网络中心颁发的优秀网管员证书。

教育技术中心

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