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网络安全管理法规 >> 正文

广东药科大学网上信息监控制度

2013-11-05 管理员 浏览量:

(1)学校办公室和信息中心总体负责学校网上信息监控。

(2)信息中心负责定时查看学校及各部门主页信息内容,并做好情况登记。

(3)信息中心值班人员发现在网上出现非法信息时,如果发生在学校主页,应立即采取删除等处理措施并向部门主管领导报告。如果发生在二级及其辖下网页,应立即通知相应单位处理,在处理期间断开该链接,必要时上报学校有关部门。若情节严重,应立即上报教育厅、公安厅或国家安全部门。

(4)各单位网页由主办部门的安排值班人员负责定时查看信息内容,并做好情况登记。发现在网上出现非法信息时,值班人员应立即向本单位信息安全负责人通报情况。情况紧急的,应先及时采取删除等处理措施,再按程序报告。

(5)信息安全相关负责人应在接到通知后立即赶到现场,作好必要记录,清理非法信息,妥善保存有关记录及日志或审计记录,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并将网站网页重新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