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信息系统项目验收规范 >> 正文

广东药科大学信息化项目建设流程

2020-05-03 浏览量:

一、项目建设申请

1.信息中心将根据学校信息化建设整体规划,制定每年度信息化建设计划,并按照学校财务的相关规定,进行信息化建设经费的申报,学校通过当年的财政预算后,信息中心做好项目需求调研,进行专家论证,提交校长办公会项目立项,立项通过后,组织专家进行采购前论证,提交学校采购中心进入采购流程。

2.各部门或单位根据自身业务发展的需要,在校园信息化工作整体规划的框架下,可以提出本部门下年度信息化建设项目的立项申请。流程如下:

各部门提出项目建设申请书——>各部门分管校领导审批——>信息中心组织专家立项论证——>提交学校办公会立项——>组织采购前专家论证——>提交采购需求至采购中心

二、项目建设

招投标结束后,相关部门及领导会签合同后,承建方进行项目建设。

三、项目验收

项目试运行后,应对该项目进行验收。流程如下:

 






四、项目需求变更

信息系统在建设过程中,项目的需求或环境如果发生变化,确有必要进行项目变更时,项目责任部门可提出项目变更申请。流程如下: 

 

     信息化项目申请及建设流程图,请见下图: